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歌手郑钧时隔七年再发专辑 单曲《作》怒刷存在感

古珺姝

2014年11月18日07: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钧不《作》不成活

  “让我最后再作一次,你让我作吧,你让我作吧。”距离上一张专辑《长安长安》至今已时隔七年,昨日歌手郑钧以一曲掷地有声的单曲《作》怒刷存在感。

  “摇滚浪子”七年磨一《作》

  “今是一个zuo的好日子,也是我大侄子的生日。亲爱的,生日快乐!愿你始终有一颗觉察自省的心,活得快乐自在。不要听这世界瞎掰,重要的是要改变自己,颠覆自己,作自己。成为一个具有完美人格的人。zuo别人可耻,zuo自己光荣。《zuo》是你的生日礼物。”昨日,郑钧发表微博将音乐祝福传递给侄子,言辞间更像是他发表单曲的一个自白。

  1994年,一张《赤裸裸》让许多内地摇滚爱好者记住了郑钧的名字。如今这个曾被冠以“摇滚浪子”标签的不羁偶像已出道二十年,七年未发表专辑的他再次回归,挑起了歌迷的极大兴趣。谈及这首单曲,郑钧称《作》并不是一首“神曲”,而是这些年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体会。

  U2御用制作人“一起作”

  据悉,曾留下《私奔》《极乐世界》《赤裸裸》《怒放》等经典之作的郑钧第7张全新专辑将于明年推出。而早在今年上半年,他就带着这张酝酿已久的新专辑于洛杉矶约见了U2乐队御用的制作人Steve Lillywhite。这个曾为滚石等国际一线音乐人操刀专辑的行业大拿表现出对《作》极大的兴趣,并决定担纲制作。9月,郑钧再赴美国启动录制,回归至最纯粹的录音方式,吉他、贝司、鼓同期进行。

  【名词解释】

  zuō 作

  “折腾”的代名词,更延伸出“不作就不会死”“no zuo no die”等新生网络用语。

  郑钧解疑:作自己,想办法改变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和完美。我们在中国传统教育的浸泡中长大,被贯彻着保守安全、稳中求胜的理念。这让我们没了打破惰性的勇气,禁锢在了一个框框里。在我的理解中,“作”不是瞎闹,也不是作别人,而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勇气,不是no zuo no die,而是no zuo no life,不作不活。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