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保利2014秋拍将启 乾隆御笔《白塔山记》或过亿

2014年11月19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保利2014秋拍将启 乾隆御笔《白塔山记》或过亿

   原标题:乾隆御笔《白塔山记》或将过亿

   昨天,北京保利拍卖发布消息,北京保利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8日起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预展,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北京四季酒店拍卖。

   本次拍卖将推出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等10余个门类、近60个专场。其中,一件著录于《秘殿珠林石渠宝笈续编》的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白塔山记》,有望成为今年秋拍中过亿的标的。

   据了解,《白塔山记》总共五卷,包括《白塔山总记》《塔山东面记》《塔山西面记》《塔山南面记》及《塔山北面记》。此次上拍的部分是除《塔山东面记》外的另四卷。此作原存于永安寺,后散失于各地,如今四卷终于重新聚首。乾隆手书最高价格当为2010年保利秋拍中《御笔汉柏图》创下的8736万元成交价。保利执行董事长赵旭透露,此次四卷打包有望超过1亿元人民币成交。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