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25家博物馆来宁推介40个展览

2014年11月19日10:50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25家博物馆来宁推介40个展览

   原标题:美25家博物馆来宁推介40个展览

本报记者 万程鹏摄

   “文宴:美国博物馆的展览”暨中美博物馆高层论坛昨天在南京博物院举行,来自美国的25家博物馆带来了40个展览,希望参会的中国60家博物馆“点菜”,将中意的展览引进中国。

   此次展览由南博与美国艺术联盟共同举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演讲中称,中国已登记博物馆达4165个,其中免费开放的有2700家,2013年参观人数达到6.37亿人次,中国欢迎更多的国外展览进入中国,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美国艺术联盟首席执行官宝琳·威利斯女士表示,该组织已有百年历史,组织、推广过4000多个展览,将世界各地的公共和私人收藏带到亚洲、非洲、南北美洲,每年吸引上百万观众。此次带来的展览包括大都会博物馆、波士顿美术馆、迪美博物馆、纳尔逊艺术博物馆等美国乃至世界一流博物馆,藏品包括绘画、雕塑、自然科学等诸多门类,其中也包括大量的亚洲及中国的文物艺术品。她说:“两国的博物馆工作者已就互相引进展览达成了一些初步的意向,这些计划有望在今后的两三年内跨过太平洋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来源:新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