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汤原县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黑龙江:汤原县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览

2013年05月17日11:21        手机看新闻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首次将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我们迎来了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为了庆祝和宣传这一节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汤原县博物馆在17日上午举办了“弘扬汤城历史,百姓享受文化”主题展览。这次展览的内容与以往举办的展览有所不同,主要是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现了汤原县博物馆发展的三个阶段。
  汤原县博物馆起初只是一间小小的展览室,面积还不足90平方米,2004年搬迁到烈士陵园内的平房里。由于条件有限,不利于文物藏品的陈列和保护,举办临时展览活动也非常受限制,于是在2008年县政府决定筹建新馆。新馆开放后,积极举办了多场展览活动,为汤城人民提供文化盛宴,更为弘扬汤原红色革命老区精神提供了展示平台,充分发挥了汤原县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此次展览活动不仅使参观游客了解到5月18日是博物馆的节日,对汤原县博物馆发展历程也有了新的认识,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汤原县博物馆 李可鑫)


(来源:文物局网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