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产业>>全球动态

第三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 凸显新技术元素

2014年11月19日16: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第三届首创-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18日开幕,本次文化节以“科技-人文-艺术”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有艺术展览、沙龙论坛、公益盛典、音乐戏剧等5类主题活动。

虚拟现实面部识别 新技术与艺术相结合

“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是此次文化节的一大亮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家通过科技手段的应用,赋予艺术新的活力和表现形式,大众也可以通过科技这一新的形式,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艺术,探索艺术与科技的跨界结合新模式。”

据介绍,包括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面部识别、沉浸式空间体验、体感、3D打印、动作捕捉等先进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作品,如大数据与最新3D打印技术相结合的《心跳瞬间》、沉浸式音乐体验的《易-空间》等作品,都将亮相艺术节。

全国最大青年新媒体艺术展首次亮相

“无界代码—2014-国际青年新媒体艺术展”将作为全国最大青年新媒体艺术展首次亮相,参展作品大多出自80、90后艺术家之手,其中曾获得2014年奥地利电子艺术节电子艺术大奖金奖的《Walking city》作品首次来到中国。

现场,区别于传统大型雕塑作品的《隐形之内》是一个科技与情怀并存的数据视觉转换装置,由160个风扇及千余个蓝色LED灯组成,并根据中国40个城市的风力风向数据做出相应的反应,开创性地将新媒体交互艺术装置运用在公共艺术领域。

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4700万

本届文化节还有一大亮点主题活动,即携手全球最大慈善基金会之一——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感恩节前夜举行#被吸烟我不干#感恩派对暨公益歌曲发布会,盖茨基金会还将发布一支《被吸烟我不干》原创歌曲MV,将由体操奥运冠军冯喆跨界担当演唱。

据介绍,控烟是盖茨基金会在中国的主要项目之一,自2011年起,基金会连续3年搭界新媒体开展#被吸烟我不干#的公益传播,公众对#被吸烟我不干#的知晓率也逐年上升。#被吸烟我不干#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4700万。(李雪)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