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珠海南方影视基地动工 堪称“斗莱坞”

2014年11月20日10: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南方影视基地动工 堪称“斗莱坞”

   原标题:珠海南方影视基地动工 堪称“斗莱坞”

珠海南方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两大引擎项目同日开工

   羊城晚报珠海讯 记者杨雪薇摄影报道:堪称“斗莱坞”的珠海南方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继2011年5月揭牌以后,终于有具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记者19日获悉,该基地岭南外景岛、星龙门酒店两大引擎项目终于动工,使沉静的黄杨山终于沸腾。

   已有剧组确定选址基地

   “珠海南方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已经有具体项目在手,其中电视连续剧《金山》、《黄埔男儿》将会在外景岛拍摄。”一位投资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动工建设的岭南外景岛是珠海首个外景拍摄区,以清末民初的岭南建筑风格打造,建设的项目包括黄埔军校旧址、广州十三行、广州骑楼街、水景骑楼街及旧金山渔人码头旧址等建筑群。

   据介绍,岭南外景岛规划用地面积为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一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筑广州骑楼街等,投资额约2600万元。目前,该地块的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但何时建设完成暂时还不能确定。

   另外,昨日动工的还有星龙门酒店项目,将打造成一家充满岭南人文特色和影视元素的主题酒店,主要用于接待剧组和游客。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预计2015年底竣工。

   酝酿近5年终有实质进展

   根据规划显示,珠海南方影视文化产业项目占地面积约5000亩,总投资50亿元,将打造一个以影视文化为核心、以休闲度假为辅助、以科技文化融合为驱动的国际级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是中国首个好莱坞式的影视文化产业小镇。

   据了解,该项目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联合珠江电影集团和珠海广播电视台共同出资建设。最早正式提出是在2009年12月,2010年4月就确定选址斗门,并在同年8月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11年5月,基地揭牌,去年6月正式奠基。近5年的筹谋,在动动停停中终于在昨日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据悉,该项目的其他引擎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园区路网工程、星光广场主体工程等,目前正在抓紧进行设计报批工作。影视梦工厂、摄影棚、秀魔坊剧场、新国学生态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玉佛文化博览园项目等也将争取在明年陆续启动。相关负责人称,整个项目争取在六年内基本建设完成,其中部分项目将在两年后投入营运。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