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苏有朋《左耳》首当导演 自嘲是"被骗上贼船"[图]

肖扬

2014年11月20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有朋:做导演是“被骗上贼船”

摄影/齐涌

  苏有朋导演首秀《左耳》昨日首次亮相,苏有朋携原著作者、电影编剧饶雪漫以及四位男主演欧豪、杨洋、胡夏、段博文出席。苏有朋自嘲做导演是“被骗上贼船”,原本以为做导演是件很轻松的事情,结果真的做了发现跟想象完全不一样。不仅要事必躬亲,还要协调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把培养多年的神经病都用上了,而且为了电影,推掉今年所有商演,当导演有点亏。”

  《左耳》讲述关于青春成长的故事,塑造了小耳朵、吧啦、张漾、许弋等一批性格迥异的年轻人的形象,展现了当下青年人成长时期的疼痛和美好。苏有朋表示,《左耳》更加接近真实的人生,比较接地气。当问及赵薇的《致青春》与《左耳》如何比较的问题,苏有朋说:“我觉得赵薇的《致青春》某种程度上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它开启了中国青春片的序幕,所以我觉得它应该是被供在神坛上,而不是拿来比较。”

  《左耳》原著作者、电影编剧饶雪漫现场则大吐苦水,笑称处女座的苏有朋在片场要求太严厉,经常跟自己吵架。玩笑过后,饶雪漫还是对苏有朋的导演经历赞赏有加:“影片里面很多非常好的地方确实是他出的主意。虽然他是一个工科男,其实内心比我还要敏感。他也给了很好的建议。我在有朋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包括坚持,也包括固执。”

  电影中的四位男演员欧豪、杨洋、胡夏、段博文前日首度集体亮相。苏有朋毫不掩饰自己对四人的喜爱。谈及本次为何会全部起用新人,苏有朋说:“小说里每个人物特别鲜活,个性非常清楚,很难去找到一些已经成熟的有票房的演员,全部起用新人虽然对票房没有太大帮助,但是在电影里的效果却很好,他们每个人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

  面对票房压力,苏有朋称:“我觉得一个导演不能以票房为前提,而是应该以好作品为准则。”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