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120元通票玩转京城114家博物馆 优惠减免超2700元[图]

2014年11月20日09: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工作人员展示新版通票。(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许心怡)近日,2015年北京地区114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口袋书式通票正式发布。2015年北京博物馆通票定价120元,收录馆点114家,减免价值超过2700元。

“一票通”逛遍全市114家博物馆

汇集了全市114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的“2015年北京博物馆通票”,昨天上午在首都博物馆首发,和往年一样,通票售价依旧为120元。

据通票制作单位北京博睿中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2015年版的通票共收集历史、科技、艺术、名人故居、文化场馆、旅游景点、免费开放博物馆114家,其中64家收费的博物馆和景点多数提供了两人次免费或者优惠折扣,50家免费开放博物馆则提供免预约、消费打折等各种参观便利。通票全年零售价仅120元,而收费馆点提供的门票减免总价值即超过2700元以上。

即日起,市民可在各大邮政支局、各博物馆、新华书店的主要门店购买博物馆通票。

“一卡通”不限次游览800多景点

“锦绣江山”年票由各省市旅游文物部门和各地年票办公室发行,经所有年票景区联合授权,已连续发行10年,此前为“口袋书”形式,2015年起改为一卡通,并把130个城市的旅游年票合并在一张卡上,实现一卡通游800多个景点。一卡通没有户籍年龄身份限制,每张150元。购票后贴上本人一寸照片,即可全年不限次使用。有效期到2015年12月30日。发售单位昨天表示,今后将把全国更多的旅游景点纳入其中,而票价争取不涨,旨在通过此举实现市民旅游越来越便宜。

一卡通共包含全国800多家著名公园、景区、博物馆。这些旅游景点的票面价格累计高达3万余元。中山公园、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植物园、景山公园等5家北京市属公园首次“进驻”“锦绣江山”年票。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野鸭湖湿地保护区、康西草原、十三陵、水关长城、十渡、白洋淀、野三坡、济南大明湖、中卫沙坡头等北京市民熟知的景区均在其中,票价在40元至100元之间。

此外,“2015年锦绣江山北京游览年票本册”同时限量发售,入网景区景点80%均可乘公交车到达。

市民即日起可在紫竹院、中山、玉渊潭、陶然亭、北京植物园、景山、北京大观园、双秀公园、国际雕塑公园等20多家市区公园及保利剧院、北展剧场、天桥剧场、梅兰芳大剧院、青年宫影院和北京地铁各站报刊亭(四号线除外)购买年卡和北京本册。

故宫将试行淡季主题免费日 面向五类人群

今年12月开始,故宫博物院将在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以引导部分观众错峰参观。按照规划,享受免费游故宫的包括五类人群,分别为教师、大专院校学生、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

第一轮淡季主题免费开放日具体安排:

日期 免费对象

2014年12月3日 教师

2015年1月7日 大专院校学生

2015年2月4日 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

2015年3月4日 医务人员

2015年4月1日 志愿者

(本文参考:北京晨报 京华时报 新华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