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2014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收官 《堂吉诃德》炫难度

2014年11月22日10: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收官 《堂吉诃德》炫难度

  昨晚,辽宁芭蕾舞团带来古典芭蕾《堂·吉诃德》,为历时44天的2014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完美收官。

  自10月11日舞剧《马可·波罗》为舞蹈节盛大开幕,来自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及中国台湾6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演出团体,在44天时间里不仅为北京的观众带来13台国际化、高水准的舞蹈演出,同时剧院内10余场融会东西的高品质主题展览、顶级大师课,5场“艺术改变生活”走出剧院活动,让高雅艺术走到百姓身边。

  昨晚,辽芭首席芭蕾明星吕萌与特邀中芭首席芭蕾女演员张剑搭档,联袂演绎了这部颇具喜剧色彩的古典芭蕾名剧。张剑演绎的西班牙姑娘“吉特莉”在热情活泼中不失大气优雅;吕萌诠释的“巴西里奥”技术扎实、感情真挚,完美完成了难度颇大的变奏,在旋转、跳跃时显得力量感十足。据介绍,吕萌演出前特意提早来到北京与张剑排练磨合,演出中两人配合默契,尤其是最后一幕的“婚礼双人舞”优美浪漫、赏心悦目,收获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本届舞蹈节不仅为广大舞迷奉上精彩炫目的台上演出,大剧院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舞台之下、剧院之外的活动——剧院内随处可见的舞蹈节元素、高品质舞蹈主题展览、电子屏上跃动的舞蹈影像,让步入大剧院的观众和游人时刻感受舞蹈带来的惊喜;由顶级大师主讲的“和云门一起来跳舞”、“和荷兰舞蹈剧场一起编舞”等多场主题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带给舞蹈爱好者更多震撼与感动;“艺术改变生活”走出剧院活动更是将舞蹈带到城市的各个角落,让普通人也能感受高雅艺术的无限魅力。21日下午,作为2014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最后一场“走出去”活动与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活动之一,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与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卡德尔·贝拉尔比走进法国文化中心,进行“聚焦古典芭蕾”精彩对谈。22日晚,由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编舞卡德尔·贝拉尔比改编重排的舞剧《海盗》也将精彩上演。

(责编:温璐、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