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水立方阔别4个多月重新开放 国宴点心半天售罄

2014年11月23日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立方阔别4个多月重新开放 国宴点心半天售罄

水立方阔别4个多月重新开放国宴点心半天售罄

  昨天,与游客阔别四个多月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重新开放,“上善若水APEC之旅”正式开启。作为曾经的APEC晚宴所在地,游客在水立方可以饱览晚宴全貌,还能品尝到国宴厨师现场制作的国宴甜点。开放首日即迎来14100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此次水立方的“APEC之旅”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

  南北广场开放参观

  得知水立方重新开放的消息,不少市民游客都在第一时间慕名而来。昨天早上8点,距离水立方开门还有一个小时,门口等候入馆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从天津来的张大爷夫妇就是从网上看到水立方昨天重新开放的消息,一大早特意赶来的。游客可以沿着21个经济体领导人参加晚宴的路线游走水立方,参观晚宴大厅、欣赏国宴餐具、鉴赏晚宴现场陈列的各种艺术品。

  昨天,南北广场的围栏已经变成了低矮的石墩,由21个经济体的21名驻华小朋友参与创作的“未来之舟”和为APEC晚宴打造的喷泉都开放参观,游客不需要买票就能进入广场。“南广场的喷泉叫‘升起的水珠’,北广场叫‘水滴’,晚上都有夜景灯,游客可以来合影拍照。”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

  千套国宴点心半天售罄

  穿过“曲水流觞”的宴会大厅,在贵宾休息室对面就是国宴点心的售卖点,国宴大厨现场制作、介绍国宴甜品,供游客品尝。

  北京饭店高级面点技师王造柱就是国宴当天制作中式甜点的大厨,他介绍说,现场出售的国宴甜点有中式和西式两种,中式的甜点叫“国宴四宝”,包括艾窝窝、豆面卷(驴打滚)、豌豆黄和萨其马,“比咱平时买的要小一点,但是用料更讲究,是特供的”。西式的甜点就是一块奶酪蛋糕,当天的晚宴上还配有一杯咖啡。

  “国宴四宝”的售价是28元,西式甜点是每套78元,两套一起购买价格是98元。“国宴四宝”最受欢迎,王造柱早上制作的200份不到一上午已经销售一空。水立方工作人员称,上午只备了1000套国宴甜点,没想到人气这么高,中午就售罄了,宴会大厨只得在现场紧急赶制。

  游客可微信预约APEC深度游

  在经济体领导人合影的蓝色膜背板前拍照留念,也是不少游客昨天来水立方一定要体验的项目之一。不过,因为合影大厅承载力有限,一次只能允许20名游客进入,在合影大厅的等候区,游客排起了长队。

  杨奇勇介绍说,为了缩短市民游客排队的时间,水立方推出了网上预约排队,游客使用智能手机加微信号mywatercube(水立方),或登录水立方官方网站,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以获得预约码。每小时开放100个预约名额,合影大厅现场会优先放行有预约码的游客进入合影区。对于不熟悉微信的游客,也可以在现场排队参观。

  此次水立方的“上善若水APEC之旅”将一直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27日-29日,水立方还将启动限量版的大型音乐秀《蓝海奇缘》。演出期间,观众可以欣赏到APEC组织21个经济体的经典名曲歌舞,全方位体验APEC元素的全新水立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