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网《魅力将军》启动 展现共和国将军戎马情怀

2014年11月24日16: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魅力中国频道与北京戎马情怀诗书画院承办的中国网《魅力将军》大型栏目近日在京启动。

《魅力将军》栏目是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支持下正式成立并上线。该栏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强军梦”指示的大背景下诞生的。栏目是汇集将军资讯、诗词、书法、绘画、摄影于一体的播出平台。栏目将展示共和国将军的戎马情怀和艺术风采,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新时期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会上,北京戎马情怀诗书画院院长张文台上将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及互联网新闻中心领导对共和国将军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期望他的老战友们在《魅力将军》这个舞台上,乘着中央文艺座谈会的东风,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兵服务的正确方向,在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继承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引领社会时代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作用,作出表率,在这个舞台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从信息传播和受众的角度对《魅力中国》栏目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他认为,《魅力将军》栏目作为拥军的新鲜元素,在这个平台上会聚集众多将军的文化艺术瑰宝,用文化的力量来传播拥军理念,更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他希望《魅力将军》栏目能够吸引更多的爱国拥军人士,使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继续得到发扬光大。

《魅力将军》的栏目策划、中国网魅力中国频道主任李国辉对栏目的设置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说,之所以策划这个栏目,是自己被将军们的爱国情怀和艺术气质所感染。共和国的将军们有的身经百战,有的在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中立下不朽战功。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满腔赤诚,他们热爱生活,能文能武,或吟诗作赋,或挥毫泼墨,或用相机记录祖国山河美妙倩影,无论哪种艺术形式,都展现了共和国将军所独有的艺术魅力。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