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推拿》获金马奖六项大奖 首映礼成庆功宴

安莹

2014年11月25日07: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拿》首映娄烨庆功

  昨日,娄烨在《推拿》首映会展示第51届金马奖奖杯。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刚刚获得金马奖六项大奖的电影《推拿》昨日在京首映,导演娄烨,主演郭晓冬、秦昊、梅婷以及幕后人员齐亮相,首映礼现场几乎成了庆功宴。

  《推拿》改编自毕飞宇2011年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作品,讲述盲人推拿会所中男女按摩师之间的故事。谈起接演原因郭晓冬表示:“我非常喜欢毕飞宇所写的小说,演文艺片会比商业片更有成就感。”秦昊则感叹:“盲人演员们太可爱了,他们的乐观和无畏让我自愧不如。”片中饰演男主角小马的黄轩则表示:“其实盲人跟我们一样,上网,听音乐,打电话煲粥什么的。”梅婷坦言,“娄烨导演特别有凝聚力和威慑力,大家都十分享受拍这部电影的过程,希望我每年都能接到一部像《推拿》这样的电影。”

  刚刚擒获金马奖的导演娄烨现场感触良多,“《推拿》和以前不太一样,这次真的是获得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过跟随盲人的生活,我看到了很多以前完全忽视的一些事情。不光是我,演员、摄影师、工作人员都受益匪浅。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管是什么所谓的艺术家或者名演员,都得从零开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