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太利回应《小苹果》假唱:对口型是怕唱错丢人

古珺姝

2014年11月26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苹果》对口型是怕唱错丢人

  领奖后的筷子兄弟在后台更放松。

  现场泰勒·斯威夫特手捧小苹果。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能在AMA官网有奖项和我们的名字,就知足了。”王太利感慨道。昨日,AMA官网补登了张杰与筷子兄弟的获奖信息,而将一曲《小苹果》推销至第42届全美音乐奖(AMA)舞台后,筷子兄弟昨日迅速转战韩国,参加中韩歌会的彩排工作。面对买奖、假唱及现场反应冷淡等争议,王太利与肖央接受了媒体微信群访一一作出回应,并透露肖央正在筹备新剧本,王太利创作新曲《鲜花铺满你未来的路》等计划。至于是否将登上今年春晚舞台,二人均表示:“AMA已经很紧张了,春晚可能更吓人,估计好几天都睡不着”。

  质疑1

  买奖?

  奖项是AMA定的,去前并不知道

  王太利表示,鉴于对美国流行文化以及音乐的了解和关注,在把《小苹果》送到AMA之前并无信心,而经优酷做媒,与Akon、Jeff Bhasker、Rodney Jerkins等制作人沟通后才决定试一试,“原计划是制作英文版在美国推广,但因时间问题未能成行。美国方面考虑到对中国歌曲的接受度,在表演时间和编排上做了调整,但这些都是我们事后才知道的。”至于筷子兄弟走进AMA的源头,作为事件推手方,优酷出品宣推中心总监宫玫回应称,因曾帮AMA在国内做过直播,双方建立了联系,在《小苹果》国内数据的支撑下,才有了这次筷子兄弟在AMA为美国观众表演的可能性,“优酷不可能买这个奖。奖项是AMA的决定,筷子兄弟是以演出嘉宾的身份被邀请的,去之前并不知道会得奖。”

  质疑2

  假唱?

  原曲改动大,且舞蹈动作耗体力

  针对假唱对嘴型的质疑,王太利表示,二人在赴美国前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只在当地排练了两次:“在台上已经发挥到了最佳状态。AMA版本的《小苹果》并非原版的3分31秒,而是被改成两分半。曾与Lady gaga合作的编舞老师不仅改了动作,更设计了给台下嘉宾送苹果等环节。因为改动很多,同时它是一场运动量很大的表演,又是这么大舞台,我们不是全职歌手,且不具备舞蹈功底,所以压力很大,甚至睡不着觉。最后为了保证演出效果,选择了环音处理(指通过播放录制好的或CD原版音乐来代替现场真唱),也是怕唱错了,反而丢人。”

  质疑3

  遇冷?

  红毯没人认,唱完却被“求合影”

  谈及现场的真实反应,二人表示在接到表演邀请时就很兴奋,觉得第一次在海外表演,观众的接受度对他们来说是有趣且有挑战性的,“第一次听到来自中国的神曲《小苹果》,台下的观众反应很正常,大家都处于一个接受的过程。”肖央也将红毯与演出后的外媒反应进行了对比,“我们演完到后台采访区记者们真的反应非常热烈,一点不夸张,因为在下午的红毯环节认识我们的人还不多,演完后状况完全不同,很多人提出合影。我觉得这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正面的文化交流,我们跑到人家主流权威的舞台上去表演,即便是广告时段,也是在场上万人,不亚于一场大规模的演唱会。如果不是《小苹果》在华人世界创造这样的成绩,我想也不会有机会被邀请来表演。可能这个开始并未能让大家觉得完美,但我们勇敢地开了个头,抛砖引玉,也希望中国的文化在世界上能够越来越主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