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涵予忽悠梁家辉上威虎山 徐克定位中国版007

肖扬

2014年11月26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涵予忽悠梁家辉 上了威虎山

  本报讯(记者 肖扬)老怪徐克再出手,挑战中国传奇英雄杨子荣故事的贺岁片《智取威虎山3D》将于12月24日公映。昨日,“杨子荣”与“座山雕”这对“你死我活”的冤家第一次面对面坐下把酒言欢。“杨子荣”张涵予透露,演“座山雕”的梁家辉是被他游说上了“威虎山”。梁家辉演这戏吃了不少苦头,张涵予昨日当场向梁家辉敬酒谢罪。

  为“杨子荣”这个童年时代的偶像,张涵予足足等了30年。他曾多次表示,为出演这一角色可以“不择手段”。但谁来出任这位孤胆英雄的大对头“座山雕”呢?张涵予认为,如果没有“神一样的对手”,杨子荣也不会成为一个时代的传奇。当他得知徐克意属梁家辉,而梁家辉还未答应时,便主动请缨变身为“卡司导演”,前往游说梁家辉出演。

  原来,梁家辉在拍上部戏时肋骨骨折,没有完全康复,本不打算再接演动作片。去年台湾金马奖50年大庆之际,张涵予和梁家辉两位金马影帝都受邀出席,张涵予抓住这一机会,努力说服梁家辉出演“座山雕”。让梁家辉没想到的是,徐克导演对于座山雕这一终极大反派有着非一般的设想,光造型就让梁家辉吃足了苦头。尤其是那个假鼻子,每天花费多时造型不说,在东北拍摄时,梁家辉还不能自己完成擤鼻涕的工作,“只能用棉签蘸,太惨了。”对此张涵予心怀愧疚,他表示:“如果能再合作,家辉哥一定要演个大英雄,我演大反派,多坏都行。”

  徐克此番打造了让人望而生畏的威虎山反派群,杨子荣要如何以一人之力,击溃如此强大的反派群?张涵予说:“杨子荣是一个传奇英雄,徐克导演给他的定位是中国版的007。简单来说,杨子荣什么都会,能拿枪能做饭能侦察能表演,必要时还得唱一出二人转。”

  张涵予认为,杨子荣绝对会颠覆观众对于中国英雄的固有印象:“我们不必去羡慕好莱坞有那么多传奇英雄,我们也有自己的。杨子荣也绝对够格成为每个男生成长中最崇拜的英雄之一。”

  有趣的是,两位主演还在炕上聊起了他们对土匪这个行业的“深刻认识”。梁家辉提出“做土匪要看脸”,并表示自己之所以器重杨子荣,是因为他的颜值高,配上大胡子非常有匪气。不过,随后他佯作惋惜地说:“我曾经很看重杨子荣,但是他负了我,所以我对他是又爱又恨。” 摄影/齐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