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刚否认自己财富堪比和珅:和珅曾身家8亿两白银

2014年11月26日18:37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刚否认自己财富堪比和珅:和珅曾身家8亿两白银

11月23日,受某节目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来到呼和浩特和广大藏友交流收藏心得。

当日17时,王刚一身黑色休闲打扮登上讲台。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王刚兴奋地说,自己来呼和浩特已经十几次了,但是收藏讲座还是第一次。这时,主持人上台提醒王刚坐着讲话,王刚客气地说:“不用,我站着后面的观众也能看得清楚些。”就在这时,台下有观众喊“和珅”,王刚无奈地笑笑说,自己不管走到哪,都会有人跟他提和珅。“刚从酒店出来,就有人说,‘看,和珅来了’,‘哎哟,那不是演王刚的和珅吗?’”

在大家的笑声中,王刚的讲座也从说和珅开始。他说,和珅也喜欢收藏,喜欢玉,他的一生成也是玉败也是玉。王刚说,自从自己搞收藏有点名气了,大家也爱拿他和和珅说事,说他跟和珅一样有钱。“和珅那可是真有钱,有人给他算过,那是8亿两白银的身家。这啥概念?相当于乾隆年间,每年全国财政收入的11倍之多。我家就那么几件玉而已。”王刚突然话锋一转,“这么有钱,但他又能怎样?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和珅活了49年,乾隆走了不到半个月,他也随着去了。我今年67岁了,还能站在这里侃侃而谈,我要比他幸福多了。”王刚建议大家收藏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别像和珅那样,收藏投资也是一样的道理。”

本报综合消息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