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中国最好的科幻小说《三体》将拍成电影

2014年11月27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7日电 (记者王珏)27日,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科幻小说《三体》改编的同名电影发布了相关计划。同日,有着游戏背景的游族影业宣布正式成立,又为这波互联网电影热增添了新的话题。

本次发布上游族影业公布了首批产品计划,首先登场的是根据被誉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科幻小说《三体》改编的同名电影,游族影业计划以单部影片投资2亿元,一共拍摄六部的规模将这一“神”级作品搬上银幕,同时,《三体》的网剧、手游、页游、动画、话剧、周边等一系列产品也已经进入了开发阶段。当小说作者,同时也是电影《三体》的监制刘慈欣被问到是否对影片交由国内公司拍摄有信心时,刘慈欣认为游族影业是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群体,青春活力和创造性、面向未来这个本身也是科幻的竞争内核。大家现在看到美国的科幻电影如日中天,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在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科幻电影崛起的时候,从事美国科幻电影的并非是他们主流的导演和主流的电影。现在的那些人像乔治·卢克斯这些人,当时也是很年轻的,用在当时人们看来很不切实际的创新精神,是他们让美国的科幻电影达到今天的程度。当然,刘慈欣也认为《三体》拍成电影,主题最难以表现,一般我们面向大众,我们的电影的主题应该比较主流,并能够获得大众的认可,比如像不久的《星际穿越》就把爱作为电影的主题。但《三体》的主题可能稍微有一些偏离主流,可能担心是不是能够被观众所接受。

游族影业总裁孔祥照(孔二狗)说,中国上一个科幻电影还是《霹雳贝贝》,那一年他才3岁,中国人特别多年没有拍过科幻电影了,《三体》作为一个中国几十年、上百年、上千年出来的这么一部伟大的科幻小说,一定要中国人来做。游族影业也会和好莱坞的特效公司进行深度的合作,施夷之长技以制夷。

据悉,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游族影业立足打造互联网生态下的好莱坞式电影工业,以“电影制作发行、大IP开发和艺人纪纪”三大核心业务为根基,计划每年制作发行6到8部大制作3D+IMAX影片,并计划与好莱坞进行深度合作,拍摄真正意义上的中美合拍片,将中国本土优秀IP推向世界。

发布会上,游族影业的董事长,同时也是知名游戏公司游族网络的董事长林奇在发言中诠释了本次发布会的主题“F3计划”,分别代表了“Film”(互联网电影)、“Free”(免费模式)和“Fans”(粉丝经济)。

什么是互联网电影,林奇认为游戏、电影都是内容行业,任何内容行业第一离不开的就是产品本身,产品本身在互联网这个时代里面,这种产品是大量的和粉丝交互设计出来的产品。所以共同参与生产、设计、制造的过程这叫做互联网电影。互联网电影的另一个特征是应该是电影工业而不是电影作坊。互联网电影的第三个特片是最终落地到用户那里的接触方式,我们过去没有院线,没有人帮你卖票这个电影就看不到了,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的观影模式也好,互联网的卖票方式也好,可以很方便的到达用户那里。所以便捷的传播方式是互联网电影的第三个内容。

在免费模式上,林奇的想法更大胆,他认为谁能够把好的作品拿出来,谁就无偿的拥有使用IP的权力,即使是游族影业把《三体》电影拍出来以后,《三体》所有游戏授权也都可以是免费的,有德者、有才者居之。这是一次大胆的模式上的创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