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苏富比北京秋拍预展开始 力推三个私人洽购展

2014年11月27日18: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富比北京秋拍预展开始 力推三个私人洽购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 周永亮)苏富比北京秋季拍卖活动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国贸三期国贸大酒店举行。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将于11月30日举槌,分为三大板块:“经典现代艺术”汇聚了赵无极、王怀庆、罗中立等名家杰作,多出自重要私人珍藏。其中,赵无极《27.1.86》、王怀庆《什么》值得关注。当代艺术板块则有周春芽、曾梵志、刘韡等的代表作,其中周春芽《桃花》、曾梵志《肖像》相信将吸引不少买家的目光。当代水墨艺术则将全面呈献中国艺术的丰富面貌,囊括了刘国松、徐累、李津等先锋当代水墨作品。刘国松《无题》、李津《富足图卷》等作都是该板块的亮点。

王怀庆 《什么》 2013-2014年,铝合金,56cm×75cm×43cm

  除此之外,还将呈现苏富比钻石、S. J. Phillips Ltd.皇室及贵族收藏重要珠宝及二十世纪早期珠宝,以及Koopman Rare Art皇室及贵族收藏精美古董银器三场私人洽购展预展。其中“苏富比钻石”将呈现一系列钻石首饰,其中,一对D色内部无瑕梨形钻石耳环,共重10.15克拉,配一对重2.66克拉的蛋面祖母绿。

钻石首饰一套,银及18K黄金镶嵌,整套首饰之钻石总重量约521卡拉

  此次苏富比将在北京与伦敦著名古董珠宝商S. J. Phillips Ltd.合作办展览,为藏家呈现一批皇室及贵族收藏的重要瑰丽古董珠宝及20世纪早期珠宝。据了解,S. J. Phillips Ltd.创始于1869年,是伦敦著名的邦德街上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珠宝商。此次展出的一对古董钻石耳环约制作于1830年,曾是英国肯特郡公爵夫人玛丽安娜公主(1906年至1968年)的旧藏。

  著名英国古董银器商Koopman Rare Art也将首次联手苏富比举行展览,一批精美卓绝的珍贵银器将现身北京。据介绍,Koopman Rare Art的各地重要银器收藏,备受皇室及全球各大博物馆和鉴藏家的追捧,在收藏界享誉60年。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