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韩子勇:“国家艺术基金”分多次拨款 依靠专家监督

2014年11月28日14: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做客人民网(王鹤瑾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陈苑)“像资金数额比较大的机构申报的项目,我们根据不同情况,有的分三次拨,有的分两次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与网友在线交流,介绍国家艺术基金成立运行首年的相关情况、工作亮点及未来规划。

如果项目申报成功,团体或个人什么时候能拿到拨款,是分阶段还是一次性给付?据韩子勇介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为此制定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像资金数额比较大的机构申报的项目,我们根据不同情况,有的分三次拨,有的分两次拨,“比如500万的,这肯定是分三次拨了。根据艺术项目,这一类的艺术项目,它的创作生产的规律,它的主要的一些开支环节,我们可能分三次拨。比如第一次可能给你30%,像舞台剧,第一次给你30%,这可能是创作阶段、准备阶段,第二次给你50%,50%这时候就应该是创作生产出来了,要首演了。首演经过监督,经过专家的评审,觉得挺好,实现了你设定的目标,然后你就去演去,按照一定的场次比例,你演完以后再给你20%。”

 为何要分多次拨款?韩子勇解释说,“一个就是我们要看,比如500万的项目,我给你拨了30%,你干得怎么样,中期我们有一个信息化的监管平台,你要报你的项目实施的进度,相关的一些资料和你的开支情况,要有监督的。从章程来说是我们中心来监督,但实际上我们中心起的是一个组织协调的工作,主要还是依靠专家,我们不是有专家库嘛,由专家,还有我们当地的文化部门,一起来监督。当地的文化部门也是组织专家来进行监督。”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