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三体》电影版来了 刘慈欣监制: 只要有想象力

万旭明

2014年11月29日14:4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慈欣监制: 只要有想象力

自《星际穿越》上映起,关于《三体》电影版的讨论就再次加温。昨日在游族影业成立仪式上,该片正式宣布启动,将由原著作者刘慈欣监制,曾拍摄《密室之不可告人》的张番番执导,共拍摄六部,每部投资为两亿元。同时将开发网剧、手游、页游、动画、话剧、周边等一系列产品。

一问:中国能拍好吗?

刘慈欣:只要有想象力

关于《三体》电影版,粉丝的心态一直很纠结。一方面这是国内最著名,最受认可的科幻作品,另一方面则怀疑国内的电影工业水平不够。

对此,刘慈欣认为:“只要想象力够强,中国也能拍出好的科幻作品。”他还鼓励称,大家现在看到美国的科幻电影如日中天,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在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科幻电影崛起的时候,从事美国科幻电影的并非是他们主流的导演和主流的电影。现在的像乔治·卢克斯这些人,当时也是很年轻的,用在当时人们看来很不切实际的创新精神,是他们让美国的科幻电影达到今天的程度。

二问:粉丝求别拍

孔二狗: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没有足够强大的电影工业,没有足够掌控力的导演,这样的担心,使得不少粉丝“求别拍”、“求别毁《三体》”,更有人“求给好莱坞拍”。

游族影业总裁孔祥照(笔名孔二狗)则玩笑回应:“要毁也是我们中国人自己毁。”并称:“这么多网友求自己别拍,但求的时候还在骂自己,这么不真诚,那还是拍了吧。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至于粉丝担忧的导演人选,片方则透露,导演张番番曾为了拍摄《三体》花了多年时间专门学习特效技术。

三问:要拍成啥样

刘慈欣:好看还要合理

作为原著作者,及电影监制,刘慈欣对电影版《三体》的期待很高:“《三体》所要做的是怎样让影片既能符合科学的原理,又能做到视觉的震撼。”

除此之外,他还指出,《三体》拍成电影,主题最难以表现,一般我们面向大众,我们的电影的主题应该比较主流,并能够获得大众的认可,比如像不久的《星际穿越》就把爱作为电影的主题。但《三体》的主题可能稍微有一些偏离主流,可能担心是不是能够被观众所接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