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三亚:开足文化马力 释放经济动力

2014年11月29日08:12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亚:开足文化马力 释放经济动力

   原标题:开足文化马力 释放经济动力

   文化产业发展,需要政策和资金助力。近几年,三亚先后制定了《三亚市培育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规定》、《三亚市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等文件,在土地供给、市场准入、财税、投融资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每年市政府对文化企业和个人举办大型公共文化活动,有较大影响力的给予奖励,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用于扶持各类公共文化活动、文化产业项目和政府文化服务采购。

   与此同时,三亚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在市场准入方面有选择地放宽条件,在项目推进中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三会一纪要一通报”文化项目推进机制,即现场办公会、项目碰头会、重点项目工作月例会,形成《会议纪要》和《情况通报》,及时解决文化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正是在这样“保姆式服务”的作用下,《三亚千古情》景区一期从开工建设到开业演出只花了535天。

   蒙绪彦透露,三亚将力争2015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比今年大幅攀升,使文化产业真正成为三亚新的支柱产业。

(来源:海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