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贵阳学院推动本土动漫行业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2014年12月02日13:50    来源:贵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学院推动本土动漫行业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原标题:贵阳学院推动本土动漫行业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12月1日上午,2014年亚青赛高峰论坛的第二场活动在贵阳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上,印度Xplora设计学院院长罗希特·史瓦鲁普先生在作“贵阳学院首届中印动画培训合作项目成功案例分享”主旨发言时宣布:由贵阳学院、印度Xplora设计学院举办的“贵阳学院动漫专业第二期国际合作班”,将于明年3月份开始招生。

  该项目是贵州省第一个跨国合作动漫培训项目。据悉,今年4月至10月期间,来自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字与信息学院等学院的49名大四学生,参加了举行的“贵阳学院动漫专业第一期国际合作班”的学习,经过600多个学时的学习,最终获得由印度Xplora设计学院和贵阳学院联合颁发的证书,通过相关考试后,学员还获得由市人社局颁发的从业资格证书——“中级动漫绘制员”证书。

  据项目负责人,贵阳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吴凌院长介绍,这些结业学生已100%获得省内外动漫公司提供的工作,其中六成学生留在省内,服务本地动漫行业。

  吴院长透露,贵阳学院已和贵阳市工信委成立了“贵阳数字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承接来自社会的动漫项目。“今后学院将围绕动漫项目,进行国际合作班的招生与培训,推动本土动漫行业朝产、学、研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