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学兵谈金马失奖很"生气" 说角色剃头是自愿

杨莲洁

2014年12月01日08: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学兵 “金马”失蹄赞评委

  最佳男配角奖输给陈建斌 直言评委不搞平衡

  本届金马奖上,王学兵凭借陈建斌执导的《一个勺子》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最终却输给了陈建斌(《军中乐园》)。昨天,王学兵在《一个勺子》的答谢会上先是佯装“很生气”,并做出亲吻金马奖杯的姿势,称这是自己应得的。但随后就称赞金马评委有坚持、不搞平衡,敢于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颁给他们认可的同一个人。

  谈金马 失奖很“生气”

  陈建斌首次执导电影《一个勺子》不仅获得了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还凭借《军中乐园》击败了因出演《一个勺子》而获得提名的老同学王学兵,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难怪陈建斌昨天在《一个勺子》的答谢会上说,拿了这个奖之后,深深地觉得对不住王学兵。王学兵在金马奖之后曾发微博称,“我很生气!”昨天,王学兵依然“很生气”:“我很生气,主要他(陈建斌)拿了这个奖,就让我们《一个勺子》少了一个奖!”王学兵说完还拿过一座金马奖杯,摆出得奖后亲吻奖杯的姿势,并发表“获奖感言”:“这个奖是我应得的。”虽然失奖令人生气,但王学兵反而称赞金马奖评委不搞平衡。“金马评委敢于把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都颁给他们认可的同一个人,说明他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念。”

  说角色 剃头是自愿

  王学兵在电影《一个勺子》中颠覆过往形象,出演一个前额大范围秃顶的土豪“大头哥”,为此剃光了部分头发和眉毛。被问起是如何说服王学兵剃头的?陈建斌和蒋勤勤异口同声地回答:“是他(王学兵)主动提出的。”王学兵则笑着解释,拍摄的时候从下午到晚上一直试了很多种造型,但无论怎么弄都觉得不像镇上的土豪。“后来我就提出把头发剃了,头发剃了之后还是有点帅,后来把眉毛也剃了。”陈建斌透露,王学兵此次造型的变化非常大,很多人看电影的时候,一开始根本没有认出来是王学兵演的。但他也很郁闷,自己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结果还是没拿到奖。“大家说得不得奖无所谓,但我是希望自己能够得奖。但最后真的没有得的时候也无所谓了,我是因为喜欢这个作品才来演的。陈建斌的电影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所有的角色都是有戏的。”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