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建斌:一个人的内心 要坚守住梦想

肖扬

2014年12月08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建斌 一个人的内心 要坚守住梦想

  本报讯(记者 肖扬)在日前举行的《一个勺子》庆功会上,《一个勺子》两大出品方山东嘉博、儒意影业现场宣布,将设立一亿元的电影梦想基金,为陈建斌未来的电影导演之路保驾护航。

  陈建斌表示,通过拍摄《一个勺子》,自己最大的感触是,有很多东西可能在时间面前发生了变化,但是一个人的内心要坚守住梦想,“就像我领奖时说的‘永远作为第一次’,我希望不光是我自己导电影,我演戏也是如此。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如果你都是抱着像第一次做那个事情的那种激情,那个纯粹的心,那你会收获到特别纯粹的果实。”

  除了感谢恩师培养外,陈建斌还为妻子蒋勤勤准备了一份“爱的礼物”——一把精致的纯金勺子,陈建斌以此感谢蒋勤勤八年来对自己的鼎力相助、不离不弃。陈建斌表示,老婆的名字很重要,自己的好运也得益于此,“蒋勤勤就是‘奖勤勤’”。收到礼物的蒋勤勤,感动之余也幸福地表示,金马奖的三座大奖杯是两人结婚八周年的最好礼物。摄影/齐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