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红助追梦人获得病床 编导曾被当成传销骗子

2014年12月01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红助追梦人有了病床编导曾被当成传销骗子

  务工者们的梦想反转通过,鞠躬感谢。

  认证身份为“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导演”的潘喆与叶青盛等年轻编导们,将自己和追梦人不为人熟知的故事写进长微博,引发了网友的心灵共鸣。《中国梦想秀》一直将对追梦人的帮助与承诺落到实处,梦想的背后是对亲情、责任更深层的理解。

  编导曝助力追梦人过程

  第八季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十月开播至今,追梦人李娜收到的关注度最高。这个19岁女孩11岁时因交通事故失去左腿,几年前失去母亲,现在又被查出患有骨肉瘤并恶化成骨肉瘤双肺转移。“笑着活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为什么我要哭丧着脸?”李娜在舞台上的这句话已经成为许多网友用来激励自己的签名与座右铭。

  半年前,当编导潘喆从网络论坛里看到李娜的故事后直飞西安。医生告诉他,李娜只有半年到一年的生命,而她并不知情。《梦想秀》总制片人蒋敏昊告诉潘喆:“帮助她是最重要的,节目效果,只要付出真心,大家都看得到。”潘喆选择了向李娜继续隐瞒病情。节目播出时,李娜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的帮助,周立波和韩红更是各自捐助了10万元。在住进医院之前,由于床位协调不下来,韩红老师亲自打电话联系,第二天李娜就住进了医院。

  网友感叹离家后的辛酸

  第七季《中国梦想秀》里,来自北京皮村的务工者们就是女编导叶青盛负责的追梦人。为了圆务工者群体的梦想,叶青盛去山东德州的一所小村庄,被当地村民当做传销骗子,走到哪里都有彪形大汉跟着。这段故事如实被还原在了她的长微博中,网友看完后戏称,这比电视剧还精彩。

  《梦想秀》录制当天,工友们发挥失常。当屏幕上开始播放叶青盛事先拍摄的那些片段时,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在大屏幕上依次出现,工友们的眼眶湿润了,周立波行使了反转权,工友们的梦想得以实现,他们的剧场从此以后有了自己的音响。没有人注意叶青盛躲在后台,哭得比工友们还要厉害。叶青盛说,工友教会她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生活,都不要忘记身上扛起的责任,不要失去对更美好明天的向往。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