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晓回应新神雕台词肉麻:说话开放因心无杂念

2014年12月02日08: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妍希“自黑”:小龙女不再高冷

  陈晓、陈妍希

  于正工作室承制的新版《神雕侠侣》将于3日登陆湖南卫视。不过,该剧自从开拍到完成,一直争议声不断。昨天,本剧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陈翔、郑国霖、杨明娜、张逸杰等在北京亮相开播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男女主角陈晓、陈妍希不论气场多强大,直面记者们的质疑,场面还是略显尴尬。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质疑一:

  为什么言行那么肉麻?

  “杨过小龙女是原始本能”

  在《神雕侠侣》早前的片花里,曾有一组镜头是这样的场面。小龙女与杨过正当热恋,她坐在他的大腿上,两人展开了十分开放与现代的对话。小龙女问杨过,“你每天想我多少遍?”杨过答“200遍!”小龙女:“不行,你要想我300遍!”杨过:“那我早上想200遍,下午想200遍,晚上想200遍!就是600遍啦!”……此段对白曝光后,立即被网友拿来调侃。昨天,发布会开场不久,陈晓上台,面对他饰演的杨过与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如此肉麻的对白,是这样解释的。

  “如果他们不开放的话,当时是不会被古人说他们大逆不道的!”陈晓刚说出口,台下有人小声回应,“原著中大逆不道不是指他们肉麻好吗!”接着,陈晓阐述了自己对杨过和小龙女之爱的理解,“杨过就像是闯进古墓的小动物,而姑姑是生活在古墓里之前完全没有见过男人,没有三从四德的教育。杨过遇见如此美丽的姑姑,他们在一起只有原始的本能!这不仅是OPEN,是更加OPEN,他们脑子中没有那么多杂念。”

  质疑二:

  为什么小龙女没了矜持?

  “她的爱释放出来更强烈”

  至于新版剧中杨过似乎变身为了“韦小宝”,对不少亲近他的女性有一些暧昧举动。陈晓辩解称,在他的理解中,杨过自小被抛弃,没有人告诉他应该怎样去与别人交流,那些风流和OPEN的举动,陈晓认为,杨过这样的表达方式是因为心中没有杂念。陈妍希则认为,这一版的杨过是“风流不下流”,在剧中被很多女生觊觎也说明了他的魅力,自己如果在现实中遇到杨过这样的男生也会接受。

  相较于长相普通并不俊朗的陈晓扮演杨过,原本是多少金庸迷心中“女神”的高冷“小龙女”此番更受人争议,而这压力令陈妍希感到了不小的压力。首先,她承认这一版的“小龙女”并不高冷,而是“可爱如孩子”,对于外界斥她丢失了小龙女的“矜持”一说,昨天,陈妍希称,“小龙女很单纯,对杨过刚开始保持的矜持,是突然间遇到‘其他物种’进来,本能的矜持。但当她的爱被释放出来后,更加强烈。”

  质疑三:

  为什么小龙女成了小笼包

  “她不再是高冷的女生”

  任何人拍于正的戏,最后都会出现一种宿命——那就是视大众的炮轰为无物,积极而主动地“自黑”。在发布会的当天,陈妍希在自己的微博上“自黑”称,“小笼包来了!”意指“小龙女”要亮相了。对于自己因为扮相的原因而饱受观众的抨击,陈妍希似乎也学会了于正“橡皮人”的那一套,她称,“‘小笼包’也挺可爱的啊,我没有刻意要对比哪一个版本,我就是想要把自己诠释的小龙女给大家看,她不是高冷的女生,更多是个小女孩。”——尽管说得让大家没有再追问下去,但陈妍希的脸上多是尴尬。

  当天,剧方也分外的懂得“自黑”,他们甚至送上了小笼包与苹果来让陈晓与陈妍希互喂。陈妍希在发布会上也透露,自己从小就是金庸的书迷,这次饰演小龙女,算是“梦想成真”。不过,这些好话并没有让记者们的提问更好听一些,有记者问得直接,“你的颜值没有本剧的其他女演员美,你自己怎么看?”陈妍希脸现尴尬,努力笑着称,“如果是我的出现衬托了剧中其他演员的美,也是好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