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艺术收藏

罗丹雕塑回顾展开幕 139件传世名作亮相国博

2014年12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收官之作“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11月27日亮相国家博物馆。此次展览,展出了《思想者》、《巴尔扎克》、《青铜时代》等 139件罗丹博物馆馆藏的罗丹传世名作。

此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早期岁月”中,观众将看到罗丹所处的社会环境,以及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如何逐渐形成的作品;展览的第二部分围绕罗丹创作的名人雕像(巴斯蒂安-勒巴热,克洛德-洛林),以及他所做的历史性题材雕塑《加莱义民》,《亚当》和《夏娃》等;第三部分“渐臻成熟”则通过《维克多-雨果像》,《巴尔扎克》和《惠特勒缪斯女神》表现了罗丹逐渐走向象征主义艺术风格;最后一部分“走进神秘的罗丹工作室”,观众将走进艺术家充满创造力的艺术天地。

本次展览展出了罗丹不同材质的作品,既有常见的青铜、大理石的,还有61件石膏雕塑。由于天性脆弱,罗丹的石膏很少离开罗丹博物馆到国外巡展。此次展览透过大量的石膏雕塑,公众可以近距离深入了解罗丹的创作过程。此外,展览以独特的展陈设计再现了与罗丹博物馆、罗丹生前创作和生活的空间。在不同的区域,在现实场景的烘托和映衬下,罗丹的作品在新的空间中获得了新的生命。而展厅中还原的罗丹故居的餐厅,将罗丹生前的习惯和爱好呈现给公众,也让公众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位雕塑大师。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3月22日。(李雪)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