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5春晚剧组深入民间挖素材

2014年12月03日09: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春晚剧组深入民间挖素材

  前不久,网络上一份“2015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对此央视官方回应表示网传节目单,并不是官方发布。昨日,央视官方发布消息,2015年春晚剧组,到民间寻找节目,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杂技魔术和创意节目组导演邹蕾、舞蹈总监沈晨、执行总导演杨莱莱分别深入天津、陕西、上海、深圳、四川等多地和当地的艺术家交流,挖掘节目素材。

  距离2015年央视春晚还剩70多天,目前春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如何让明年的春晚呈现出更多的亮点,创作出更多让观众满意的作品,一直是2015年春晚剧组努力的原则和方向。

  昨天,央视春晚剧组透露,为了更好地将开门办春晚落到实处,响应中宣部关于在文艺界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的要求,2015年春晚剧组各导演组纷纷深入全国各地民间基层,吸取艺术养分,挖掘创作素材,丰富节目资源,寻找更多来自民间的节目上春晚。

  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与天津相声大会、陕西喜剧创作基地、上海群艺馆等单位联系,广泛收集基层作品,深入剧场采风,了解语言类节目最新发展动态。杂技魔术和创意节目组导演邹蕾奔赴深圳与亚洲魔术大会主办方接洽,组织了解相关魔术师表演情况,挖掘魔术表演新人,拓宽魔术类节目的选拔渠道。11月20日,羊年春晚舞蹈总监沈晨来到了四川省攀枝花市观摩第五届四川省少数民族汇演,并与当地的演员和观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获取了丰富的创作灵感。

  之前,羊年春晚执行总导演杨莱莱来到天津,参观考察了“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和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对这两大天津民俗代表文化的历史和制作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和相关主创人员沟通交流,春晚剧组从当地民俗文化中撷取了不少文艺精华,对春晚的创作有巨大的启发作用。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