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老门东木质楹联开裂 老工匠已重新打造

2014年12月03日10: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老门东木质楹联开裂 老工匠已重新打造

   原标题:南京老门东木质楹联开裂损坏 老工匠已重新打造

   老门东开放才一年多 门头对联“遍体鳞伤”

   网友徐先生发帖称,扬子晚报11月1日A30版报道了《老门东开放才一年多 门头对联“遍体鳞伤”》一文,如今一个月过去了,竟无人维修,不仅影响市容,而且也影响观瞻和景区门面形象。扬子晚报记者日前采访得知,这块损坏的木质门头将被换掉,目前门东街区管理部门正请南京的老工匠加紧打造一副纯木材料的对联,预计在本月上旬完工。

   徐先生昨日去老门东探访,发现扬子晚报报道过的老门东大牌坊两边各悬挂的木质对联,开裂损坏严重,其中一块写有“半壁门东回照诗书礼仪”的牌匾开裂程度好似市面上的“拿破仑脆皮蛋糕”,对联牌匾上裂开的油漆面和里面的三夹板给人感觉随时都会往下掉。这篇报道是11月1日刊登的,如今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修复。一位目击游客表示不能理解:老门东是南京老城南的古地名,如今按照传统样式复建传统中式木质建筑、马头墙,集中展示传统文化,再现老城南原貌景点,本来是好事一桩,可为啥老门东牌坊对联如此损坏却没人理会?

   对此,门东街区管理公司的刘总答复扬子晚报记者,去年9月30日开放的老门东街区大牌坊的木质对联牌匾当初在建设的时候可能在选材上采用的是现代工艺,没能经得起风吹日晒,发生了损坏和开裂现象,市民网友们很关心这件事,门东管理部门也很重视,第一时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约请了南京地区制作木质楹联的专家工匠进行专项研究探讨,最后敲定了请南京江浦地区88岁的老工匠林业仁老师傅亲自打造,重新制作纯木对联匾牌,之后将根据情况选购合适的扣件,重新挂上牌坊,预计会在本月上旬完工。刘总表示,老门东街区是一个边保护、边修复、边建设的开放式街区景点,很多景点和片区都没有一步到位的正式开放,希望市民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既能及时指出不足之处,也能理解和包容建设者的不易,包括一些市民指出的季节性的绿色植物枯荣更替,也属于符合新陈代谢的常事,所有市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门东街区管理部门会在今后进一步努力加以完善。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