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黄山迎降入冬首场雪 渐入冬雪最佳观赏期

2014年12月03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黄山迎降入冬首场雪 渐入冬雪最佳观赏期

安徽黄山迎降入冬首场雪渐入冬雪最佳观赏期

  12月3日,安徽黄山风景区迎降入冬首场雪。已有明显积雪,降雪还在继续。 王辉 摄

  中新网黄山12月3日(成展鹏张启飞)记者3日从安徽黄山风景区获悉,该景区迎降入冬首场雪,已有积雪,降雪正在继续。该景区工作人员称,渐入“五绝”之一的冬雪观赏期。

  据该景区工作人员姚育青介绍,该景区的首场降雪从14日开始降落,由小到大,目前已有积雪。“根据往年经验,以目前积雪和近几日天气情况来看,黄山将渐入冬雪最佳观赏期。雪后黄山多现唯美日出、壮观云海和雾凇景观,观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黄山四季皆胜景,冬雪堪称最销魂。黄山旅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赵晖介绍,冬雪更为黄山的美增添了无穷的韵味。黄山冬游可以让中外游客领略到黄山冬景之奇妙,“看冬雪、观云海、沐温泉,看日出”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冬季为黄山风景区最美的季节之一,多集中出现“冬雪、雾凇、冰凌、云海、日出、日落”等景观。“冬雪”为黄山五绝之一,属季节性景观。黄山冬雪不同于北国的冬雪,它不是那种厚重严实,并且持久不化的雪,黄山的冬雪,妙在与黄山的松、石、云、泉巧妙而完美的结合。该景区已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游道积雪清除、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古树名木和游道设施安全。

  据介绍,该景区对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摄影家协会会员继续实行“双免”优待,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和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原件,即可享受免收黄山景区门票和索道票的优惠政策。

  据黄山光明顶气象台3日15时18分发布的消息,黄山景区12月3日夜到12月4日白天,天气小到中雪转晴,有积雪,偏北风4-5级,气温-8到-3度,6时48分日出,可见概率60%。(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