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12月03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尹力)在“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文化感动生活——2014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于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

  据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感动生活”系列文化活动是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各区县文化志愿者分中心的配合下开展的一项全市性品牌活动。

  该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志愿者日,开展5年来,有近3万人次参与了文化志愿服务,近百万户居民、村民以及敬老院老人享受到了服务。每年“国际志愿者日”的主题活动更是通过亮点展示、集中宣传等方式,使北京文化志愿者得到社会认知,更广泛地吸引社会各界文化艺术人才参与公益文化活动,将精品文化送到万户千家。

  活动上,知名快板演员、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数来宝传承人李世儒,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原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等人,现场接过由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颁发的聘书,成为首批“2014年首都群众文化专家志愿者”。共有38名优秀文化志愿者个人、21个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项目)带头人受到表彰。

  今年宣传活动的亮点中,除表彰文化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团队、聘请“2014年北京专家型文化志愿者”外,另以“文化感动生活”宣传片、主题展览的形式向社会展示北京文化志愿者的风采。主要包括送春联、“福”字、送摄影、送文艺演出、送艺术培训等百余项活动的第四届“送福到家”主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由北京市各分中心的40余项文化助残服务项目构成的“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助残月活动;在对打工子弟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常规服务的基础上,注重特殊儿童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文化艺术零门槛“关爱特殊儿童艺术教育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及59位获奖文化志愿者的事迹简介等。

  当日,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宝等人,以及近400名北京文化志愿者参加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