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互联网音乐首个公播平台面世

2014年12月04日08: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音乐首个公播平台面世

   原标题:互联网音乐公播平台面世

   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数字音乐版权收入倍增计划”,由国家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指导,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LavaRadio近日在北京共同主办了“互联网音乐公播平台推介会”。

   当前,中国音乐公播市场的突出问题是原创音乐越来越少。以前,音乐产业的主力军是靠唱片公司的推动,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音乐被广泛使用,唱片音乐的销量逐渐下滑,使得整个产业的收入难以支撑产业的发展,这就需要一个合理的盈利模式或者发展机会。为了建设这种新的秩序,北京市版权局提出了“音乐产业倍增计划”,试图通过一种新的机制与合作来推动音乐产业的发展。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主席王野霏指出,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版权市场的正版化经营和创新版权运营模式,联盟推介的新媒体公播平台,就是中国正版音乐曲库进行线上音乐交易的领域平台之一,希望通过这个合作模式的推广和分享,实现共赢。

   据了解,作为全球唯一的互联网公播音乐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LavaRadio通过大师级DJ团队对音乐作品进行再创作,最大化挖掘音乐价值,同时借助互联网和多环境硬件所构建的Lava音乐生态系统,将内容与服务通过智能硬件提供给广大用户,将使正版音乐的使用更加便捷和触手可及。LavaRadio创始人陈曦表示,中国的公播音乐市场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从市场规模到收益都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在新的版权环境推动下,中国公播市场有望迎来井喷。

   据国际音乐产业联合会的数据,2013年欧洲音乐产业销售营业额达到53.89亿美元,公播音乐收益占比为15%左右,部分国家达25%。与欧洲相比,国内的公播音乐市场体量更加庞大,但公播音乐所占比重远远低于欧洲15%的平均水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