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钟汉良:好电影需要戏剧冲突

2014年12月04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钟汉良:好电影需要戏剧冲突

   原标题:钟汉良:好电影需要戏剧冲突

   12月4日,周迅、佟大为、钟汉良等主演的《我的早更女友》(剧照见右图)将在国内上映。该片由曾经拍摄过《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被认为是“女友”系列的中国版。而这部电影除了男女主角佟大为和周迅,钟汉良也有着非常精彩的发挥。

   钟汉良说,此前他对于郭在容并不是特别了解,只是知道这位导演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女强男弱”。“其实在我看来,男生跟女生在一起是要彼此互相尊重,大部分时间都要听女生的。前提是女生的那些要求是要靠谱的,不能太离谱。”

   钟汉良表示,自己其实此前根本不了解“早更”的意思。后来看了剧本才明白过来,然后回想起自己的妈妈也曾经有过类似的阶段,就决定接下这个角色。不过,在他看来,周迅的“早更”也来得太早了一点。“才二十几岁!更年期是五十几岁啊。不过这样挺有趣,这样电影才有戏剧冲突。”

   在这部电影中,钟汉良被人称作“小斑马”。对于这个称号,钟汉良说完全是一种巧合。“导演一直说希望我的衣服有条纹,就是竖条纹,代表着跟戏里面的女生是不合的,因为女生在学生时期是穿横条的。结果试装的时候,我穿了一件胸前有一匹斑马的衣服进来,结果被导演看到,然后导演说,一直想不起来要形容这个戏里面我这个角色,‘就是斑马了’,他说斑马很能代表戏里面那个人物。”

   对钟汉良来说,这次的拍摄最难的依然是吻戏。“一开始大家第一次见面,然后都还在尴尬,就要开始在镜头前面拍亲吻的戏。然后更难的就是那场戏刚好是没有内容的,没有剧本,没有台词,只是一个女主角在戏里面某个画面的想象。就在一棵大树上面拍一个亲吻镜头。”

   在电影中,钟汉良扮演的事业型男生被暖男佟大为抢走了心仪的女生,生活中的钟汉良是什么样子?“我也说不上来是大男人型的还是暖男型的。我觉得好像不应该那么绝对,有时候让它中庸一些。男生的实力很重要,没错,就是希望他以事业为重的前提下,也能留一些时间兼顾他的另一半,做得尽量贴心一点,这样就完美了,选一个中庸的。不要太事业,也不要太感情用事。”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