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传统国学教育牵手移动互联网

2014年12月04日09:1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统国学教育牵手移动互联网

   国内首个传统文化手机移动传播平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云”近日启动。该平台不仅可以利用手机的传统功能如手机资讯、短信平台等向公众推介优秀传统文化,还可以将一套系统完整的传统文化教育资源植入手机,用户可以利用手机进入传统文化资源库,随时随地学习感受传统文化。该平台由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与中国手游娱乐集团联合研发,将配合教育部“十二五”课题研究成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中小学实验教材》在全国推广使用。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中小学实验教材》是全国第一套幼儿园标准化国学教程,在学科教育理论上提出了学前教育阶段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教学目标是“建立儿童民族民间文化识别系统”,在课程结构上首次提出国学经典、汉字训诂和传统艺术三部分组成的标准化课程结构。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