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西:1000万元财政资金购买公共演出服务

2014年12月04日10: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1000万元财政资金购买公共演出服务

  原标题:山西:1000万元财政资金购买公共演出服务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山西省财政下达了2014年省级购买公共演出服务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公共演出365场。

  山西省级购买公共演出服务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组织的深入农村、企业、高校、部队等基层单位的慰问性演出;二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要节假日惠民演出等公共演出活动;三是山西省直院团赴基层特别是贫困县开展的公益演出或惠民演出;四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与推广;五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委托的其他文艺演出。

  据了解,购买公共演出服务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规则和程序进行,分别选择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等方式。主要有两类情况:一是直接购买,即对于公益性演出服务,直接面向社会公开购买。承接主体可以是国有文艺院团、民营文艺院团,也可以是能够满足购买需要的其他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二是定向补贴,即对省直院团深入基层特别是贫困县开展公益演出或惠民演出,给予演出团体补贴。

  山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接购买的公共演出服务,由山西省财政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规定程序组织采购,中标演出单位按照合同约定组织演出;定向补贴的服务由省直院团根据演出计划进行演出。每年山西省财政厅、文化厅对申报的演出服务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并按评估结果和有关规定支付费用。

  据介绍,购买公共演出服务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分类确定价格。购买价格和补贴标准根据市场变化和演出质量可上下浮动,上浮最高不超过20%。直接购买公共演出服务价格按艺术种类区分:歌舞类每场4万元,音乐类每场3万-4万元,精品类每场6万-7万元,调演剧目每场2万-3万元,其他剧目按市场价格核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