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央美院展出读书笔记写绘大赛优秀作品

2014年12月04日11: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美院展出读书笔记写绘大赛优秀作品

  原标题:中央美院展出读书笔记写绘大赛优秀作品

  为立足高端艺术人才培养,号召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中央美术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于10月中旬举办了首届学生读书笔记写绘大赛,共征集学生精心写绘的读书笔记作品130余件。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从中精心挑选的86件优秀作品,还陈列了建校以来各个时期美院名师借阅书籍的借书卡40件。“借书卡上有美院前辈当时借书的亲笔签名,反映不同时期美院图书的借阅历史。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鼓励学生向前辈学习,发扬美院优良学风,将‘多读书、读好书’融入生活。”美院团委负责人说。

  如今,“多读书、读好书”已在中央美院蔚然成风。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在展览开幕式上为读书笔记写绘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奖。他说,青年学生应具人文素养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继续多读书、读好书,今后成为这个时代中能与世界对话、与历史对话的重要艺术家。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5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