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元“淘来”苏炉方孔花钱

2014年12月04日11:1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元“淘来”苏炉方孔花钱

  原标题:百元“淘来”苏炉方孔花钱

  自从迷上收藏,逛古玩市场成了于永海周末的必修课。“也就是因为这个习惯,让我捡了很多漏儿,其中尤以得到一枚清代苏炉方孔花钱最有戏剧性。”于永海说。

  几天前的一个周日,于永海来到古玩市场。一路走走停停地到了市场的尽头,一件东西也没相中,正当他失望地准备回家时,拐角处的一个小摊引起了于永海的注意。

  于永海说,这是一个卖古钱的小摊,摊主不是本地口音,由于其币种多样,吸引了许多人围观。于是,他也凑到近前,在那些钱币中“淘”起宝来。

  淘得起劲之时,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挤到了摊主面前,问道:“兄弟,我想问一下,你收古钱不?”摊主头也没抬地答道:“当然收了,不然拿什么来卖呀。”

  “我家里有个大铜钱,比你摊上的这些都大,你要吗?” 老人说后,摊主并没在意,只是顺口搭腔道:“你先拿来看看,值得要的我自然会要。”“那好,我回家去拿。”说完,老人转身便走了。

  当时于永海恰好在一旁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心里不由得暗自揣摩,这个钱币摊里的币种也不算少,其中不乏个体比较大的,但老人说他的古钱比这些都大,那肯定是一枚很不错的花钱。于是,于永海离开人群,一路尾随老人而去。

  大约十五分钟后,老人走进了一栋老屋,不一会儿,又走了出来。 “大爷您好,我能看看您的铜钱吗?”于永海忙迎上去,对老人说。突然的一句话,老人吓了一跳,随即就恢复了平静,把铜钱递过来说:“我是要拿去卖的,你看完快还给我。”

  “您的这枚铜钱我很喜欢,可以卖给我吗?”于永海对老人说,老人倒也爽快。“反正是卖,卖给谁还不是一样。”于是,便商量起价钱,几乎没怎么还价,老人便痛快地以100元的价格将这枚花钱卖了,这让于永海很是意外。

(来源:沈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