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湖南新增19项国家级非遗 浏阳文庙祭孔音乐入选

2014年12月05日11:15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新增19项国家级非遗 浏阳文庙祭孔音乐入选

  国务院日前下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湖南的浏阳文庙祭孔音乐等19个项目入选。

  据介绍,此次湖南入选的19个项目,包括新入选项目8项,分别是苏仙传说、盘王大歌、土家族民歌、洞庭渔歌、浏阳文庙祭孔音乐、棕包脑、湖南渔鼓、梅山武术;及扩展项目11项,分别是土家族撒叶儿嗬、临武傩戏、鹤城上河阳戏、澧县鼓盆歌、芷江沅洲石雕、耒阳蔡伦古法造纸技艺、新邵孙氏正骨术、花垣苗族赶秋花、安仁赶分社、涟源珠梅抬故事、隆回滩头手工抄纸。

  至此,我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原有99项的基础上,增加到118项。(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窦雪松 杨庆怀)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