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汉办主任:未来十年孔子学院将继续推动本土化

2014年12月08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办主任:未来十年孔子学院将继续推动本土化

  中新社厦门12月8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历时两天的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8日下午在福建省厦门闭幕。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指出,未来十年孔子学院将继续推动本土化,应对多元文化碰撞、交流。

  抛开“官式”讲稿,许琳在总结中针对与会者关注讨论的十个问题一一予以答复。她表示要推动孔子学院的本土化,重视融入当地文化,“让当地的人民、学生、家长、政府都对孔子学院满意、需求”。

  针对孔子学院非英语教师缺乏的问题,许琳表示将倡议200多所中方合作院校,“努力努力再努力,真正把外方合作院校师资需求放在心上,加快着手培养非英语语种的老师。”她也希望孔子学院所在大学能提供方便。

  她并透露,将从2015年开始正式评选示范孔子学院。

  许琳还表示,孔子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并推动孔子学院学术研究和交流。

  当日出席大会的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布鲁金斯学会理事会联席主席约翰·桑顿盛赞孔子学院有着“一个非常光荣的使命”,认为其有助于年轻人对世界形成正确的看法。

  今届大会恰逢孔子学院创立十周年,有126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代表出席。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举办了七场校长论坛和七场院长论坛,还举行国际汉语教材资源展、孔子学院十周年成就回顾展、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贺信和图片展、项目咨询会等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