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4年12月08日08: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近日,文化部直属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成立了第一个针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二级委员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城镇化发展将越来越重视文化因素,百姓将看到更多独具特色的城市,而不是千城一面。据悉,委员会将致力于增强民众参与城市公共艺术建设的意识,让我们的孩子也能记得住他们的乡愁。

据介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是全国第一个从文化角度针对城市建设的国家级专业委员会,也是第一个整合了城市雕塑、艺术景观、城市家具等各个公共艺术行业的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将依靠公共艺术行业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专家,在以文化建城的指导思想下,对国内各个城市进行把脉,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让这些城市的建设能建立在城市自身特色的文化基础上。

此前,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筹)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发起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文化建设与创意管理”培训项目于今年11月通过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审核,并确定为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这也是继国家艺术基金成立后,首批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艺术管理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之一。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将借助培训项目把文化建城的思想和具体的实施方法在全国三四线城市进行普及与推广。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路建平、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常丕军、副主席李小磊,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段周武,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等社团领导以及来自雕塑、景观、城市家具等国内多家公共艺术行业的设计生产企业出席成立大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