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盘古秋季拍卖紧盯中小藏家

2014年12月09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古秋季拍卖紧盯中小藏家

   北京盘古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预展,12月14日举槌。此次拍卖,涵盖古代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及油画、瓷器杂项及文玩、古典家具、玉器赏石等领域的1400余件拍品,将以中小藏家为主要目标。

   据了解,此次大部分拍品的估价均为十万元至几十万元,此外,还有十分之一的拍品是无底价起拍。别看拍品价格亲民,但品质却不低。比如,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完成于1953年的《古亭设计稿》,用水彩勾勒渲染出一座古建筑风格的亭子,亭子周边树木山石围绕,亭子中甚至还有一对父子的温情背影,既有历史价值,又兼具艺术审美价值。此外,宋美龄、田汉、胡适、林语堂、蔡元培等一批民国知名人士的书法手迹,也是拍卖的亮点之一。

   盘古拍卖执行总裁潘军表示,小而精一直是盘古拍卖的特色。在他看来,很多大拍卖行的拍品动辄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这给很多普通艺术爱好者造成了误解,以为拍卖和收藏是很遥远的事情,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只要喜欢艺术品,普通人也可以参与收藏。”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