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影评人:青春题材永远都不会过时

2014年12月09日10: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评人:青春题材永远都不会过时

   原标题:影评人:青春题材永远都不会过时

   青春题材的《匆匆那年》,为何观众会如此感兴趣?记者采访了南京知名影评人舒克。舒克告诉记者,青春题材的电影在全世界都受欢迎,并且永远不会过时,“电影观众中一大部分都是16岁-25岁这个年龄层次,青春题材拍的就是他们的事,他们自然会感兴趣。年龄稍大些的,又想通过这类题材的电影减压、回忆青春,因为哪怕是重复的故事,对观众来说总是有吸引力。”

   舒克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为例,“其实那部影片,在我们看来,赵薇当导演是不合格的,很多拍摄手法没掌握好。就这样,那部影片还是很卖座。这次《匆匆那年》是张一白导演的,他是一个不错的导演,题材本身就好,再加上他的艺术手法,想不火都难啊!”舒克还提到,青春题材影片分成“残酷青春”和“美好青春”两种,其中“残酷青春”相对小众,和大多数人的青春经历不吻合。而像《匆匆那年》这样的“美好青春”,很多情节都是人们经历过的,能获得较多人的共鸣。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