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晓庄学院志愿队20年义务讲解南京大屠杀历史

2014年12月09日14:5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晓庄学院志愿队20年义务讲解南京大屠杀历史

  记者昨天从南京晓庄学院获悉,该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队” 每年有20余名学生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到纪念馆为参观者进行义务讲解,已经坚持了20年。近日,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前,志愿队的9名志愿者又来到了位于中山码头的遇难同胞纪念碑,为市民和中小学生讲述南京大屠杀史。

  南京晓庄学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队”成立于1994年,为保证讲解质量,该校招募每一批讲解员都要经过志愿报名、现场面试、岗前培训和实地试讲几个步骤,最终合格的才能上岗讲解。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经常互相切磋提高讲解水平。

  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班邱阳今年9月军训期间报名参加了讲解服务队。“作为南京人,我从小到大多次到纪念馆参加悼念活动,对这段屈辱的历史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想通过自己的讲解,让世人真正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绝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今年11月18日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闭馆整修。在此期间,邱阳和大家商量讲解工作不能停,他们自发来到汉中门、五台山、清凉山等遗址和遇难同胞丛葬地进行讲解。12月6日,志愿队的9名志愿者又来到了位于中山码头的遇难同胞纪念碑,为市民和中小学生讲述南京大屠杀史。(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陈昭昭 李文悦)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