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藏家40余年收集日军侵华物证过万件

2014年12月09日19:13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藏家40余年收集日军侵华物证过万件

   原标题:藏家40余年收集日军侵华物证超万件

   日军行军战斗日记、国旗、裕仁天皇赐给侵华日军梅野大佐的灵位、1937年7月和12月《朝日新闻》合订本、日军残杀新四军战士和无辜群众的现场照片底片……

   走进宋金和的家,就像走进了展览馆,墙上挂着、地上铺着、窗台上摆放着各种展品。40多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退休干部宋金和坚持搜集日军侵华罪证,在自家建起“日军侵华物证陈列室”,逾万件物证见证了日军侵华罪行。

   在所有的收藏品中,日本关东军驻长春步兵第三旅团长长谷部昭吾,于1931年9月17日发出的“步三旅乙第一六九号 对事变计划准备关壳件命令”是迄今我国发现的唯一有关“‘九一八’事变”日军作战命令,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

   此外,陈列室还摆放着侵华日军拉拢张作霖不成后将其暗杀,制造震惊中外的皇姑屯事件中具有重要价值的物证;日军731部队在佳木斯用人体做实验的史料证据等一大批珍贵的实物和资料。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