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习远平万伯翱等出席《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座谈会

2014年12月09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远平万伯翱等出席《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座谈会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应妮)人民出版社9日在京举办《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出版座谈会,习远平、万伯翱等人出席座谈会。习远平作为亲属代表发言,他表示虽然改革开放距今才30多年,但很多先行者已经离世,所以出版这样一套丛书很有意义。

  《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将分辑分册出版,第一辑包括万里、习仲勋、谷牧、任仲夷、项南等5位改革元勋的画传;《习仲勋画传》、《谷牧画传》、《任仲夷画传》、《项南画传》已出版,《万里画传》则待出版。

  几位元勋的家属——万里之子万伯翱、习仲勋之子习远平、谷牧之女刘燕远、任仲夷之孙任歌、项南之子项雷等人出席了9日的座谈会。

  《习仲勋画传》作者之一的夏蒙表示,在当下的读图时代,年轻人更愿意接受画传这样的读物。很多年轻人已经不认识这些照片中的人物,所以对他们来说记录下这些改革元勋的历史经历是责任和使命。事实上,就算是夏蒙也有不认识图片中人物的困惑时刻。他记得有一张照片都快要付印了,但是谁都不确定人物是谁,“实在不得已去找齐心大姐,她一下就认出来,告诉我们习仲勋会见的是程砚秋夫人果素瑛和程派著名演员王吟秋。”

  习远平作为亲属代表发言。他说,虽然改革开放距今才30多年,但很多先行者已经离世,所以出版这样一套画册很有意义。他回忆了父亲主政广东期间,“从没好好休息过,一天当两天用,只是为了想把荒废的16年时间抢回来。”

  《画传丛书》各册图文并茂而又短小精悍,每种画传文字在7万字左右,同时收录300幅左右图片;其中不少照片是首次公开。《习仲勋画传》中有一张1958年习仲勋与近平、远平两兄弟的合影,5岁的哥哥牵着和2岁弟弟,十分有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