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揭晓 《十万个为什么》等上榜

2014年12月09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赵永新)由科技部组织开展的“2014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今天揭晓,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等50部作品榜上有名。

  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始自2011年,已向社会公布推荐了100部全国科普优秀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年评委会共收到来自26个中央部门和29个省区市推荐的238部作品,集成了近年来创作的优秀科普图书及翻译的国外科普精品,反映了我国科普作品创作、出版的发展成果。

  入选作品还包括《芝麻的科学书——科学真好玩》《故事中的科学》《写给小学生看的相对论》《睁大眼睛看地球——少儿科普环保系列丛书》《时间科普知识必读丛书》《自然的魔法》《贪玩的人类2——穿越百年的中国科学》《爆笑科学漫画——物理探秘》等。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9日 15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