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尧治河村建农耕文化博物馆 已拥有野人谷等景点

2014年12月10日10:4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尧治河村建农耕文化博物馆 已拥有野人谷等景点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王承鼎、刘冰)1日,在保康县尧治河村农耕文化博物馆建设评审会上,村党委书记孙开林透露,农耕文化博物馆占地4500平方米,计划投资2000万元。其中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

  现已拥有野人谷、野人洞、尧治河景区3个国家级4A景区的保康县尧治河村,敏锐地意识到,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的变迁,遗留下来的传统农耕生产生活方式正渐行渐远,濒临消失。建设一个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抢救性地收集传统农耕文化遗物,就是为了守护农耕文化的“根”,也是“留住美丽的乡愁”。

  按照规划,农耕文化博物馆分为序厅、传统尧治河厅和现代尧治河厅三部分。序厅部分掠影式地对尧治河村的自然条件、历史背景、山水风光、人文风貌进行扫描浏览,运用大型LED屏幕、大量实物和模型等方式展出;传统尧治河厅分别用实物、模型、高科技模拟的各种情景剧等形式,表现过去传统尧治河人的衣食起居、春种秋收和民风民俗;现代尧治河厅部分则通过雕塑群、电视纪录片、实物等形式揭示尧治河崛起的奥秘、展现当今尧治河人和谐安康的富足生活,同时还将展示尧治河人民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蓝图。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