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名家云集演绎红派经典剧目 纪念大师红线女

2014年12月10日13: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家云集演绎红派经典剧目 纪念大师红线女

  12月8日是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逝世一周年,为此粤剧界展开了一系列演出活动以示纪念。当晚,“永远的红线女——红派艺术展演”在中山纪念堂举行。晚会以大量关于红线女演出的珍贵视频再现大师风采,而许多红派艺术传人与众多粤剧精英共同演绎红派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

  《一代天骄》和《祥林嫂》以红线女的原音配上后辈们的现场表演,富含传承意味。随后,倪惠英、曹秀琴、琼霞、郭凤女、陈韵红、蒋文端、彭炽权、丁凡、欧凯明、苏春梅、黎骏声、崔玉梅、曾小敏都演绎了红线女的代表作,名角们一登台就博得剧迷如潮欢呼。12月7日,中国戏曲学院的演员则和广东粤剧名家同台专场演出,在京剧、话剧和粤剧中之间实现了跨领域的文化交流。(记者 曾俊)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