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丰毅领《长沙保卫战》登央视

2014年12月10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丰毅领《长沙保卫战》登央视

张丰毅领《长沙保卫战》登央视

  《长沙保卫战》将于15日起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强档推出,“硬汉专业户”张丰毅出演有国军“战神”之称的抗日名将薛岳。 李成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12月13日首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由著名军旅导演董亚春执导,张丰毅、佟瑞欣、郑昊、马晓伟等一众硬汉主演的抗战题材剧《长沙保卫战》将于15日起央视八套晚间黄金强档推出。

  该片取自中国抗战史上著名的“长沙会战”,以考究的手法再现了那段反法西斯战争背景下的历史风云,首次为观众揭开“长沙会战”的战争内幕。

  真实历史上的“长沙会战”是指在1939年9月到1942年1月期间,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湖南长沙主战场进行的四次大规模攻防战,史称“长沙保卫战”。前两次战役双方并未分出胜负,中国军队损失巨大;第三次则在国军优秀将领薛岳的指挥下,与日军殊死缠斗,终将日寇击退;第四次(此剧中并未涉及)日军以优势兵力发动猛攻,中国军队被迫撤退。

  “硬汉专业户”张丰毅出演有国军“战神”之称的抗日名将薛岳。张丰毅说:“导演叫我拍这个戏的时候,我就表示过要是不演这个角色我这辈子会觉得很遗憾的,我能扮演这个角色是我的荣幸。”

  张丰毅表示,真正的好戏真的是演员拿命换来的,“有的时候我们炸了三天或者四天的戏,可能剪到镜头里才不到一分钟。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人叫过苦,因为我们知道拍这个戏的意义。有时候我觉得我不是在表演,真的是在体验先烈们曾经受过的苦难。”

  导演董亚春表示,这部戏炸点密集,光是炸药就耗费约有100余吨,男演员们经常背着十几斤的军事装备在各个战壕与炸点中穿梭,不是硬汉根本无法完成拍摄。为了真实表现三次长沙会战的残酷与震撼,演员们常常在几十个“炸点”的包围中完成一次次表演,皮肉伤成了家常便饭,甚至一些参与演出的“小鲜肉”们最后发现自己变成了“皮糙肉厚”的硬汉型男。

  编剧钱林森说,自己从头到尾将自己的作品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经不住泪流满面,“拍出来的效果让我很震撼,我写了那么多戏,从来没有哪一部像这部让我是从头到尾流着泪看完的,我真的被深深感动了。”

  该剧在今年第16届俄罗斯国际电影电视节上一举夺得“评委会特别大奖”,还在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第十届共赢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荣获“大功勋编年史”奖项一等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