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3D科普众筹影片首部有望明年播映

刘旭

2014年12月10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D科普众筹影片首部有望明年播映

  本报讯(记者 刘旭)昨天,2014年中国3D 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开幕。两部3D科幻众筹影片在开幕式上正式签约。

  “3D博览会”是第九届北京文博会的创意活动之一,今年首次引入“众筹”文化金融新模式拍摄这两部3D科技影片。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次推出的两部3D科技影片,一个是展示未来城市交通工具的演变,另一个片子讲中医经络养生,运用3D、4D等新科技解析人体经络奥秘。所谓众筹电影,杨馆长解释,目前,国内3D科普影片的片源缺口很大,制作成本高昂,如果采用“3D体验中心院线联盟”的各成员单位众筹的模式,联合出资,版权共享,在影片后续的推广和版权交易中可享受利益均摊。既减轻了成员单位的资金压力,又可以大批量地集中为科技院线提供片源。

  北青报记者随后问起将上映的3D科普片的票价,杨馆长表示,这将由成员单位的实际情况而定。“像一些主题公园里的院线,如果以前是收费观看,那么它有可能也会卖票。”而本届3D博览会期间的所有展映影片和体验活动均向公众开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