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阎肃冯巩叶小纲建言羊年春晚 总导演哈文“取经”

2014年12月11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阎肃冯巩叶小纲建言羊年春晚 总导演哈文“取经”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央视羊年春晚到底怎么办?昨天,总导演哈文领衔春晚剧组主创,向本届春晚顾问团三位代表取经,请阎肃、冯巩、叶小纲一一为春晚把脉建言。

  著名词作家阎肃曾多次参与春晚的筹备和创作工作,今年他作为资深春晚顾问再度出山。他在听完春晚剧组的介绍后表示,今年的整体创作特点是“接地气”,他建议可以用一种放松的心态“备战”,让观众更多地参与进来,在直播过程中增加与观众互动环节。他表示,语言类节目其实更适合在“小场子”中表演,氛围会比较热闹。对于魔术环节,阎肃透露自己每年都会“看得特别仔细”。

  已经连续二十多年上春晚的冯巩,则认为语言类节目要瞄准生活,强调“真正好的东西在民间”,要把私人订制和拿来主义相结合。他说,“坐在屋子里是编不出来的,而是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提炼的东西不能只有感官愉悦,更要感动灵魂。”同时他还建议要挖掘新人,搜集好的点子,对好的作品“穷追不舍,看死盯牢,永不言弃”。

  作为音乐界的知名专家,叶小纲则直言近年来春晚的歌舞类节目“‘高大响炸’的比较多,委婉走心的不多”。他认为,春晚必须集结全国最好的节目,挑歌方面不能千歌一面,要多在细节上下功夫。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